胡志伟文集
[主页]->[独立中文笔会]->[胡志伟文集]->[自稱榮獲聯合國和平獎章]
胡志伟文集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七、僥倖與幸運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自稱榮獲聯合國和平獎章

   
   
   朱伯舜在大陸的「十八個投資項目」中,有一類是大陸國營企業用百分之百國家資金的投資,如「紐威置業(深圳)有限公司」,為了獲得「三資企業」所能享受的優惠待遇,假造「三資企業」文件,欺騙國家,於是百份之百國家資金的紐威置業(深圳)有限公司,在「外經委」等政府機關檔案中成為「港商朱伯舜獨資一億元港幣」的外商獨資企業,這本是屬於彼此心照不宣的事,但此君卻假戲真做,到處吹噓自己百份之百獨資,共方啞巴吃黃連,不能道出假三資企業的真相。
    有個港商曾陪一位新加坡親戚到哈爾濱洽談投資事宜。一次酒宴上,觥籌交錯之餘,他向一名主管外商投資的官員問起,香港一名「愛國勇士」在哈市投資興建「世界貿易中心」,現狀如何?該官員一臉怨忿,道:該合資項目註冊資本一千萬美元,外商出百分之五十二即五百二十萬美元。三年多以來,這個被中央黨報譽為「經貿使者」、「愛國勇士」的「外商」,一塊錢也沒出,只游說另兩名台商(按:都是台灣的黑道通緝犯)出資十多萬美元,所謂「合資項目」已名存實亡,然而上海的黨報卻報導說他對哈爾濱項目「共投資四億六千四百萬美元,九三年上半年已動工」。
   《人民日報》等中共黨報吹捧文章所列的朱伯舜「投資項目」中,有的是子虛烏有,有的是百份之百國家資金的投資,有的項目,朱伯舜所「投入」的小量資金,全係騙來,受騙者基本上是大陸國營企業及大陸國企駐港公司。如何騙?口若懸河地「保證」高回報率,諸如「約六個月至一年可回收兩至三倍」,等等。那些善男信女為何會受騙?因為黨報把此人吹捧得天上有,人間無,還用懷疑嗎?黨報一再宣傳此人「捐三億元」在家鄉創辦了大學(是「創辦了」而非「計劃辦」),是個「大慈善家」,大慈善家怎會騙人?沒有人親身到江蘇丹陽走一趟,故不會發現黨報所讚揚的「捐三億元辦大學」是現實中的神話。


    一九九五年冬,吉林省政府駐港窗口公司不甘心被朱伯舜騙去九十萬美元(但此案牽連甚廣,總共欠款近三百萬美元),正式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訴,朱氏對付這場官司的策略竟然是發動中共御用新聞媒介對他進行新一輪的歌功頌德。九五年十一月三日,香港《文匯報》對這個江湖騙子的謳歌,達到亢奮地步。用一整版篇幅歌頌他,圖文並茂,肉麻至極。整版謊言之外,還驚世駭俗地造出一個「無中生有」的奇跡——有一張圖片的文字說明是:「獲聯合國和平獎章時與一子二女合影」。
    據聞,大陸從中央至一些省市高官都收到該日《文匯報》該版。有人分析,此舉似想影響有關權力機關(按:吉林省省政府)下令駐香港的中資東信公司放棄法律行動。試想,「聯合國和平獎」,應該份量不低於諾貝爾和平獎吧,這是中國人的光榮,怎可有眼不識泰山,為了幾百萬美元把他告上法庭?就算是國家送他幾百萬美元又何妨?人們不知道,那張無中生有的「聯合國和平獎」照片,其實是此君花錢買到美國某「大學」的榮譽法學博士文憑戴方帽子時所攝的照片(據說該大學在美國被稱為「野雞大學」)。見過點世面的《文匯報》記者、編輯,理應一看照片中的衣冠就知道那是領取榮譽學位銜頭時的服飾,竟然敢於造出「獲聯合國和平獎章」的神話!香港《文匯報》負責人似乎感到有機會以一整版吹捧此君,是該報的無上光榮,故特地加上「版權所有,不得轉載」的聲明,由此可見香港的共黨黨報,早已淪為臭名昭著之江湖騙子的工具。事後有心人到文匯報刊登的所謂「紐士威國際總部大廈」查勘,竟是香港一座同名大廈,其業主根本不是朱伯舜,此人一到香港就相中這座大廈,在大廈外拍攝了「標準照」到處招搖,騙得大小共幹暈頭轉向。
(2020/01/03 发表)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