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人物传记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杨恒均之[百日谈]
[主页]->[传记、文学、小说]->[杨恒均之[百日谈]]->[我在911现场发现了美国政府的大阴谋!]
杨恒均之[百日谈]
·快乐的孔夫子和欢乐的老杨头
·访澳中国游客为啥不去唐人街?
·港人的焦虑:香港走入死胡同?
·西方国家不允许“人肉搜索”吗?
·富翁、精英和穷人为啥都要送孩子出国?
·中国领导人为啥不去唐人街?
·中美最棘手的问题还得“私了”?
·一位“文科男”对转基因食品的看法
·情报、间谍与国家那些破事儿
·照镜子、洗洗澡与清党整风那些事儿
·公务员已成高危职业?
·少女爱大叔,有如老鼠爱大米
·我对儿子讲台湾
·英雄斯诺登为何穷途末路?
·第一夫人:从干政、从政到执政
·杨恒均:我与气功大师
·美国越南白宫握手,中国应否紧张?
·埃及怎么了?——从穆巴拉克到穆尔西
·埃及怎么了?——你为啥要民主?
·埃及怎么了?——如果我是穆巴拉克
·法官集体嫖妓,咱群众也有责任啊
·对官媒刊登有争议文章的两点建议
·日本何处去,中国怎么办?
·日本真有那么优秀吗?
·法治社会反腐——刑必须上大夫
·“井冈山精神”能否遏制腐败?
·领导家变,怎么办?
·井冈山VS庐山:革命打败人文?
·打击“网络谣言”不应损“网络反腐”
·从“床上功夫”看中国经济崛起
·官员为民定底线,谁给政府划红线?
·苏联为何输掉冷战?
·这事你们真不该瞒着党中央
·谨记小平“不争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
·昂山素季是英国的间谍吗?
·读者来信:好小贩与坏小贩,好城管与坏城管
·保险箱的故事:贪欲、情意、道义
·比贫富差距更可怕的是尊严差距
·读者来信:一位爱上妓女的屌丝的迷茫
·如何吸取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
·返璞归真习仲勋的历史功绩
·对不起
·这年头,当坏人也不容易啊
·中国外交:从寻找敌人到结交朋友
·勤劳的中国人为啥不受欢迎?
·从“杀光中国人”看美国的种族歧视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中国反恐要吸取美国的教训
·盘点我在美国遭遇的种种歧视
·日本学生说,日本得了“和平痴呆症”
·网民视角解读《决定》改革计划
·磨磨叽叽的日本人让我发疯
·日本人自暴家丑:对中国是羡慕嫉妒恨
·老杨头谈改革与《决定》
·《决定》为何能让左右、内外、上下都满意?
·中日开战,日本准备好了吗?
·网民对推动《决定》改革功不可没
·中美之战,打还是不打?
·西班牙日记:天空、火腿、邮局与教堂
·在西班牙听闻曼德拉去世想到的三点
·中国高考改革为啥让美国不安?
·光有曼德拉和甘地是不够的
·“千古逆贼”张成泽判决书:千古奇文
·东北亚成火药桶,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从毛泽东读书想到的
·北京的选择与香港的选举
·从习总吃包子说起……
·2014展望:反腐向何处去?
杨恒均2014年文集
·中、日、台、朝领导人元旦都说了啥?
·我们今天该如何当“国师”?
·富人如何赢得尊重?——邵逸夫的舍与得
·公务员该不该领取较高的养老金?
·维护中国稳定与颠覆美国政权的互联网
·外交官批安倍,勿忘最重要一点
·国共两党互相杀了多少特工?
·详解美国大片对中国青年洗脑的全过程
·朋友送女儿到澳洲呼吸新鲜空气
·官员贿赂民众的时代到来了吗?
·你愿意收下我送的红包吗?
·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向何方?
·让人尊严扫地的美国移民局
·旅美日记之:最不幸的幸运儿
·秘书与太监
·做一名成功的戈尔巴乔夫?
·互联网与中美关系
·美国老太向我告状:美媒丑化中国
·北京人都可以免费到纽约购物啦!
·亚洲的民主出了什么问题?
·飞机哪去了?
·中国的反腐败会不会只是一阵风?
·马航370给美国提供了哪些机会?
·当民主遭遇投票
·《纸牌屋》里的丑闻到底发生在哪里?
·克里米亚:理想与现实,光荣与梦想
·老杨头新闻点评:米歇尔、立法会与核武器
·我咋成了带路党、五毛与“正厅级侦察员”?
·周末剧场:周先生的“阴谋论”
·是的,这就是民主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我在911现场发现了美国政府的大阴谋!

   和朋友经过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看到现场被密密地围起来了,不过,好象并没有减少络绎不绝游客们的兴趣,其中不乏来自各州的美国人。911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了,可从美国游客脸上依然可以看出挥之不去的阴影很沉重。有一些美国人,更是表情肃穆的和围栏上的一个花环,或者简单的一行字合影留念。
   
   
   
   看多了美国人平日吊儿朗当、嘻嘻哈哈的样子,对他们一本正经的德性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想起前段时间有媒体揭露911现场施工缓慢的深度报告,我擅长编撰悬念小说的大脑立即产生了一个“阴谋论”:美国布什当局故意拖拖拉拉,保持911现场原样,不让新楼房盖起来,为的是提醒美国人911的残酷,为伊拉克战争找动力,以及把这个地方变成美国反恐和爱国的“圣地”,供美国人朝拜。

   
   
   
   就在我为自己编造的阴谋论自得其乐的时候,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条横幅和几个提着示威的美国人。横幅上写的是:911是内部人干的!
   
   
我在911现场发现了美国政府的大阴谋!

   
   在到处都是警车的美国人民爱国的圣地,竟然出现了示威的一小撮,我和朋友停下来观看,这时很多游客也聚拢过来。我过去问那个显然是他们中的负责人的高个子白人他们为什么示威。他随手递给我一份印刷很精致的传单,说,你可以看看。小册子上的标题是:你应该怀疑!
   
   
   
   小册字以各种他们认为是事实的证据试图证明:911是美国内部人干的,就是政府或者中央情报局或者布什家族干的。我问那个头,后面那些警察不干涉你们吗?我朋友也问,你们在这种地方挑战美国政府,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我在911现场发现了美国政府的大阴谋!

   
   那个身上挂着牌子的带头人说,警察是例行值勤,我们是和平游行,言论自由,没有任何问题。他还说,他们每个星期六固定到这里来打横幅抗议,散发传单,揭露美国利益集团的阴谋,向人民讲真相。
   
   
   
   911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显然这几个哥们比我更能够忽悠,我刚刚想到的阴谋论哪里能够和他们的相比?人家的那才叫好莱坞大片,我为自己想象力的贫乏感到惭愧。不过,他们可不是在构思小说,他们是在抗议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政权,这就让我觉得既不可思议,又佩服他们的勇气了,毕竟,那宾拉登自己都承认是他干的,你们还在这中光天化日之下折腾个啥子呢?
   
   
   
   我特意留意了周围围观他们游客,特别是那些美国口音的人,他们都很好奇,但看得出来,没有一个人相信这几个哥们的阴谋论。可是,他们都很礼貌地听示威者解释,客气地接下他们的传单,然后继续去表情严肃地凭吊爱国911现场。显然,他们对这种事情已经习以为常了,在美国人看来,你可以怀疑任何事情,哪怕是911这种连宾拉登都已经承认了的事,你不但有权怀疑,而且,你还有权在任何地方把你的怀疑说出来,发送传单,引起大家的注意。
   
   
   
   这大概就是美国言论自由的极致吧,只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其实我也注意到,在美国,由于言论自由已经成为大众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对普通的所谓“言论自由”你也就不以为意了。也正因为如此,只有这种极端的例子,才常常引起大家的注意。就拿我来说,我记得的一些关于美国的言论自由的例子,几乎都是很不寻常的,有些另类,有些搞笑的,大多都很夸张。也正因为这些例子,让人对美国的言论自由有了深刻的印象。例如,对于那些说美国的言论自由是虚假的人,怎么也没有办法解释:美国的宪政民主制度竟然允许在国难“圣地”911现场固定摆摊揭露政府“阴谋”,抗议最高当局,给前来拜祭的人士发放鼓动怀疑和揭露政府的宣传传单。
   
   
   
   试想一下,到中国红色胜地延安去摆一个摊点,讲一些编造或者真实的有关老毛同志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后果,或者说下场会是怎么样?你一定不想知道。
   
   
   
   想到这里,我突然浑身一紧,啊哈,我擅长写阴谋论、制造悬念小说的脑袋怎么了?于是我开动脑筋,于是这样一个更离奇、更惊竦的阴谋论诞生了:
   
   
   
   911后美国为了反恐,在人权和言论自由上大踏步倒退,全世界人都对美国的言论自由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怀疑,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布什的亲自领导下,决定在美国游客最多的圣地911现场设立一个展示美国言论自由的窗口,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美国依然是言论自由的国家。当然,不能象某些国家宣传部搞的那样,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要搞,就搞苦肉计。不过,要搞苦肉计,却又不能真正伤害到美国政府和国家利益,于是,要弄一个一看就知道是虚假的东西。
   
   
   
   于是,中央情报局从一帮流浪汉和无业游民中挑选了几个口齿清楚的,让他们每个星期六到911现场去攻击美国政府,去揭露白宫的阴谋。这阴谋一定要编造得非常离奇,离奇得让人一听就感到不攻自破。
   
   
   
   于是,就在美国纽约911现场的东边街道上,出现了正好被我撞上的聚会示威活动。
   
   
   
   而我这个被一些网友讥讽为民主小贩的中国人,正好就被中央情报局给忽悠了。因为,即便你完全不相信美国政府的阴谋,当你转身离开这里的时候,脑袋里一定会想,上帝呀,美国宪法竟然允许公民在这样的地方定期集会、示威和散发传单,政府和警察完全不能干涉?真是一个言论多么自由的国度呀。你忍不住祈祷:上帝保佑美利坚!
   
   
   
   至少,我转身离开时,对美国的言论自由充满了崇拜之情。本来前几天冒出要响应胡哥号召“不折腾”,准备留在美国过安稳日子的,现在我忽然改变主意了。我得回到我的国家,尽快把那里也折腾成一个言论自由的圣地。
   
   
   
   《杨恒均2009年言论自由系列》之二
   
   
   
   杨恒均 2009-01-04 大西洋城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